button

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132

近日,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青年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利用线上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主题党组织生活。

疫情期间,各学生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微信、QQ等软件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通过网络会议形式掀起学习热潮。重点围绕回信精神,鼓励、教育青年党员树立勇挑重担,不惧风雨的精神,同时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提高自身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在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广大学生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慨。

学生党总支书记杜昊静老师在一支部的组织生活上,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牢记自己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责任,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支部书记黄静妮同学在视频会议中,鼓励研究生党员结合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疗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在病痛中的亲人们加油鼓劲,共克时艰。

一支部学生党员杨玉婕: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的一封信,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党员同志们坚强的意志力和不服输的精神。“90后”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韧的意志、宽广的胸怀、火热的激情、无悔的态度,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90后党员是中国的新希望,是中国的新血液,也是中国的新信念。而我,也作为90后党员,更应该好好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磨难中砥砺前行,让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也更应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二支部学生党员张畅:

习近平在90后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应该坚持为人民服务、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应该是实际行动,这次肺炎正是对青年的一次考验,青年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是时代的主流,唯有青年能够推动中国的进步,推动时代的前进。

二支部学生党员王杰:

2020年这个春节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平常的春节气息,在面对疫情的我们要从自我做起。我作为90后的其中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就更应该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们青年一代必须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党中央也让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广大党员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只要坚持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线上组织生活,各支部纷纷鼓励广大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的力量!

学生党员参加线上组织生活
学生党员参加线上组织生活
学生党员纷纷在线提交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纷纷在线提交心得体会
学生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踊跃发言
学生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