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238

621日,我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艺术大楼艺C2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为“边界与跨界”,特别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向泽锐博士、我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张宁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工业设计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陈璐晴同学、我院2018级设计学研究生王佳楠同学作为嘉宾进行学术交流。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教授、副院长张玉萍教授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在本次学术沙龙上,向泽锐博士与我院师生分享了设计专业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与学术论文投稿的技巧,为研究生同学答疑解惑。并分享了所在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及现阶段主要研究工作等。张宁博士分享了自己在博士学习期间的老年用户研究案例,提出在做老龄设计研究应该做到换位、替代、补偿、诉求和慰藉几个方面,深入到用户群体中观察老龄用户行为。陈璐晴同学提出‘动手做设计’的概念,并展示了研一期间的各项学术成果及设计作品,她认为设计应该解决实际问题但不要放弃多元思考;王佳楠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盖房子’理念,认为只有打好基础,融合多元观点、跨学科理论才能够做好学术研究。

本次沙龙形式发散,开展个性化、自由型、辩论式的交流讨论,为同学们的科研学习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