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教学

西华大学-那不勒斯美术学院“1+2”本升硕项目是基于两校国际化进程,于20183月签订的校际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对

接优质办学资源,为学生提供海外留学深造服务。

该项目“1+2”是指学生在西华大学完成大四最后一年的本科学习后升入那不勒斯美术学院开始2年的硕士阶段学习。

院校介绍

那不勒斯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NAPOLI

那不勒斯美术学院位于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首府那不勒斯市。由波旁王朝的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三世于1752年建立,是意大利最古老和最具声望的美院之一,培养年轻有抱负的艺术家是学院一贯的教学宗旨。

那不勒斯美术学院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定的那不勒斯历史中心区,生活便捷,格调高雅,极具艺术气息,是学习美术、设计的好地方。

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现有在校生约3000人,学校国际化程度很高,很多世界知名的艺术家都曾在该学院学习进修过。近年来学校积极参与Erasmus欧洲交换生计划和Turand计划,吸引了来自欧洲其他国家和中国留学生在此学习交流。学院各专业都讲究理论结合实践,以使引学生真正掌握专业所需技能,增强学生们毕业后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学校优势:世界美院排名29位。

项目咨询

吴老师微信:

电话:13649036792

项目基本流程

3--5接受项目咨询

6开始项目报名

7-来年7参加意大利语学习和那不勒斯美院教授的专业斜街课程学习

来年10/11进入那不勒斯美院开始硕士专业学习

硕士专业介绍与设置

时尚设计(布料设计)

时尚设计(服装设计)

时尚设计

时尚设计(饰品设计)

平面设计(多媒体)

平面设计(公共传媒)

图文艺术设计

装饰(环境与装置设计)

摄影(艺术语言)

摄影(环境景观拍摄制作)

摄影(杂志、新闻)

摄影(时尚摄影)

雕塑

绘画

舞美设计(戏剧)

舞美设计(电影、电视)

新媒体艺术

项目语言教学

西华大学、那不勒斯美术学院“1+2”本升硕项目语言教学由获得那不勒斯美术学院认可的意大利语专业教学团队执行,所有参与授课教师均具有意大利文化部门颁发的意大利语教学资格证书,并在西华大学校内完成A1B2级别的语言培训。全面覆盖意大利语听、说、读、写各方面,采用小班教学,并运用中外教结合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在短期内迅速学好意大利语全部语法,能轻松自如地运用意大利语进行口语交流。

语言学习共1000学时。

上半学期(500学时)主要学习意大利语发音,认识并掌握最基本的名词,冠词,代词,形容词,副词,以及动词时态之中最基础最重要的直陈式现在时,并会说基本日常用语。达到意大利语A2-B1水平。

下半学期500学时)主要继续学习未完成过去时和近愈过去时,各种宾语代词,条件式,命令式等语法,进一步强化意大利语口语、听力,熟悉场景对话。学生能达到意大利语B1或者B2水平,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能考过B2

使用教材

纯意大利文教材 IN ITALIANO语法教学);IL NUOVO PROGETTO ITALIANO听力教材与练习; 和其它学校自编辅助教材

意大利语等级考试安排

组织学生参加意大利政府认证的意大利语官方考试:佩鲁贾外国人大学意大利语等级考试

第一次考试时间:当年1120日参加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的B1等级考试

第二次考试时间:第二年4月,如第一次有个别科目未通过,可以单独进行补考,6-7月可取得意大利语B1等级证书。

常见问题

1、意大利是个怎样的国家?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国土面积为301333平方公里,人口6002万。主要是意大利人。官方语言为意大利语,个别边境地区讲法语和德语。大部分居民信奉天主教。

意大利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现代产业发达,是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也是欧盟北约的创始会员国,还是申根公约八国集团联合国等重要国际组织的成员。意大利拥有令人惊叹的历史与文化,共拥有48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是全球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同时意大利在艺术时尚领域处于世界领导地位。

意大利的古典与现代吸引着全球的目光,科技与文化对欧洲和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2、那不勒斯是个怎样的城市?

那不勒斯位于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大区,是意大利第三大,南方第一大城市以及欧洲第15大都会区。该城风光绮丽,是地中海最著名的风景胜地之一,那不勒斯湾夜景也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周边拥有庞贝、索伦托、卡布里等众多世界级景区。

那不勒斯始于公元前600年,曾为那不勒斯公国、西西里王国等多个政权的首都,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而著称,那不勒斯历史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作为公认的披萨发源地,那不勒斯被认为是意大利美食的摇篮,影响着世界。

3意大利高校办学水平怎么样?

欧洲是世界学术研究和高等教育的集中地之一,许多国家拥有世界一流的名校,其中意大利以其独特的气候风光以及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背景而散发出无尽的魅力,逐渐成为留学生们向往与关注的留学目的地。

意大利教育首开现代大学教育制度之先河,在欧洲和世界教育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意大利教育和科技发达,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均非常有名,尤其注重教学与科研联合。意大利全国现有大学88所,其中公立大学54所,私立大学13所,大学本科为三年制,硕士研究生为两年制,其中美术、设计、音乐、体育等专业在世界上享有盛誉。国家每年对教育的资金投入与补贴在欧洲占第一位,其典型是意大利大学教育为义务教育,外国学生同样可免学费入学,这在欧美所有国家中是绝无仅有的。

4意大利学位是否可以被中国教育部对等认可?

中意两国已签署高等教育学位互认协议,西华大学留学意大利硕士预科班项目协议内的高校均为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公布的教育部认可大学,在意大利留学取得的硕士、博士等学位,回国后均被我国教育部对等认证为硕士、博士等学位。

5、那不勒斯美院的学习条件如何?

 外国留学生与意大利本国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取得学历与享受优惠政策完全相同。

意大利医疗福利水平高。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只要参加学生医疗保险,可以在全意大利免费享受医疗。

意大利是申根签证,25国免签,极大地扩大了就业机会。

学院提供奖学金申请,符合要求的学生可自行申请办理。

那不勒斯美院位于那不勒斯市中心,周边地铁、博物馆、商业街等设施分布密集,生活、出行十分便捷。为解决中国学生初到那不勒斯不适应等问题,学院专门为参加校际合作项目的学生提供了统一食宿服务。

6、意留学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学业成绩是如何要求的?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认可的本科学历,意大利语言测试达到B1B2水平。

7、那不勒斯美院学习费用如何?

那不勒斯美院属于国家公立院校,免学费,每学年注册费约为1000-15000人民币,那不勒斯市意大利大城市中生活成本较低的城市,生活、食宿等费用每年约6-8万元人民币。留学生和本土学生一样,享受同等医保和政府的食宿补贴。意大利法律规定,在意大利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在学习之余每周打工20小时,节假日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