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通知及安排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67

根据学校《关于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公告》要求,结合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研究,并报学校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同意,特制订我院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

一、成立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副组长:分管招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

成员:学院纪委工作人员、工业设计系主任、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环境设计系主任、学工办主任、教学办主任、2019级设计学大类辅导员。

二、专业分流时间安排

1.专业分流宣讲、咨询:99日上午8:00-12:00(地点:艺术大楼音乐厅);

2.新生填报专业志愿:99-11日;

3.新生提交专业志愿填报表截止时间:911日下午17:00(交辅导员处);

4.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名单公示:912-17日;

5.确定专业分流名单,并上报学校:918日。

三、专业分流原则

1.志愿优先原则(第一优先级):学生根据对专业的了解,结合自身兴趣爱

好与职业规划,填报第一、二、三志愿(第一志愿很重要)。

2.高考成绩优先原则(第二优先级):根据学生高考成绩的专业分作为专业

分流的主要依据。若专业分相同,则依次按文化总成绩、语文、外语、综合、数学成绩高低确定先后排序。

四、各专业分流名额:

专业名称

分流名额

四川

河北

山西

江苏

江西

甘肃

产品设计

111

91

4

4

6

2

4

视觉传达设计

69

57

2

2

4

2

2

环境设计

71

57

2

3

4

2

3

合计

251

205

8

9

14

6

9

五、专业分流办法

1.每位2019级设计学大类新生,按第一、第二、第三志愿填报专业。

2.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按高考省份进行,坚持志愿优先原则(第一优先级)、高考成绩优先原则(第二优先级)。

3.每个专业均从第一志愿开始录取,按照第一志愿录满,则不考虑第二志愿报名该专业的学生。

4.如果第一志愿报名人数高于该专业接收名额,则根据学生高考成绩的专业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专业分相同,则依次按文化总成绩、语文、外语、综合、数学成绩高低确定先后排序。

5.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学生,参考第二志愿录取(须优先保证该专业第一志愿的学生)。如第二志愿报名的专业已录满,则考虑第三志愿录取。

6.没有在规定时限内填报志愿的学生,或者没有填报第二、第三志愿的学生,则由学院统一调剂到未录满的专业。

六、报名要求

1.学生只能在设计学大类专业内选专业,即只能在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内进行志愿排序报名。根据自身对专业的了解、结合个人兴趣爱好与职业规划,依次填报第一、二、三志愿(第一志愿很重要)。

2.学生须严格按照我院《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填报,逾期申报或者不申报者,视为放弃选择权,由学院统一调剂。

七、报名方法及步骤

1.学院统一为每位学生发放《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志愿填报表》。

2.学生严格按照填表说明,完成《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志愿填报表》填写。

3.学生务必在911日下午17:00之前,将个人专业志愿填报表交辅导员杜昊静老师处(艺C212办公室)。

八、汇总学生报名数据,拟定专业分流名单

1.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汇总学生志愿填报数据,并会同学校招就处核实学生的高考省份、高考专业分、高考文化总成绩等资料。

2.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依据专业分流原则、学生专业志愿填报表和学生高考数据,开展专业分流,拟定设计学大类各专业学生名单。

九、公示及确定专业分流名单

1.学院对拟定的专业分流名单进行公示,公示3个工作日。

2.公示结束后,确定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名单,并报学校相关部门。

本实施方案由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1:《关于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公告》

附件2:《设计学大类专业介绍》

附件3:《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

附件4:《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志愿汇总表》

附件5:《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名单》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95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设计学大类专业分流通知及安排.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