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45

910日下午14:30,我院在艺C-202会议室举行了“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老师、院长屈立丰教授、副院长张玉萍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入学教育工作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老师先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来到美术与设计学院深造,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合理安排三年的学习时间,静心完成学业,学成报效祖国。屈立丰院长在讲话中给同学们提出四条建议:处理好导师指导和硕士学习的关系、多在学术世界里生活、处理好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处理好动力和压力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学成后,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研究生导师祁娜副教授给新同学提出四点要求:安心学习、有目标、有行动、随时沟通。2018级研究生欧阳富曦同学向2019级同学分享了学习、研究的经验,提醒各位同学抓紧时间、把握好机会,尽快为自己的发展确定目标。2019级研究生代表袁怀宇同学代表全体新同学抒发了进入研究生学习的喜悦心情,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探索知识的信心。

随后,学院副院长张玉萍教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研究生手册》中的重要文件,讲解设计学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学习方式,随后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文献,积累知识,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要求研究生们坚持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最后,辅导员对新同学进行了安全、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