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校学生作品入围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3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共同举办的全国大中学生第八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终审会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图书馆展厅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共有3项学生作品成功入围。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全球唯一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公益性大赛,大赛系“世界海洋日暨海洋宣传日”活动之一,分别以“海洋·人类·和谐”“美丽海洋”“海洋强国梦”“丝路海洋”“创意海洋”“智慧海洋”和“透明海洋”为主题,参赛高校共计1348所、中学280所,覆盖国内所有省份和港、澳、台地区。大赛旨在在大中学生中普及海洋知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全民的海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

此次大赛是2019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期间举办的活动之一,作品涵盖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环境景观、数字媒体、策划案等类别。本届大赛共征集作品45190件,全国所有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均有作品参赛。韩国、日本等国家也有作品参赛。

  来自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知名评审专家到会,清华大学何洁教授担任终审主席。
  经过初审和终审专家认真严谨的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4257件。其中:大学组,全场大奖空缺,最佳指导教师奖空缺;金奖9件,银奖18件,铜奖43件,优秀奖287件,入围奖3715件。中学组共评出获奖作品185件,其中:金奖空缺,银奖2件,铜奖7件,优秀奖29件,入围奖147件。本届大赛作品数量比上届增加一万余件,作品数量及质量均比前几届大赛有大幅度的增加和提高。

  

作品编号

作品名称

参赛作者

指导教师

奖项

DX-P2-20582

“渔三味”海产品套装包装设计

李卓颖  

肖丽

入围奖

DX-P1-29382

世界海洋日

唐琪昆  

周红明

入围奖

DX-H-30113

生长--生态海洋科普展示中心设计

杜豪 欧继江 张艳

吴浩

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