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校教师喜获2019“创意工美”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银奖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98

近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2019“创意工美”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结果揭晓。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王崇东教授创作的玻璃艺术作品《云漫山头》及陶艺作品《乐山悦水》成功入围最终决赛,其中,《云漫山头》作品荣获大赛银奖。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成立1979年,主要是由高校教师、科研学者和行业专家组建而成,隶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于2019年11月在海峡文博会同期于厦门重磅推出首届 “创意工美——中国工艺美术创新作品大赛”。旨在推新人、推新作、推品牌,通过展示和推广工艺美术新理念、新工艺、新方式,促进工艺美术相关行业领域与文创产业集优化的资源重构,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和专业院校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有机转化,为实现中国工艺美术新时代的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大赛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分别按工艺美术六大类:金属、玻璃、陶瓷、纤维、漆器、雕刻在全国进行了作品征集。一共征集了三千多件作品,最终入围决赛展览仅三百余件,展览现场通过专家们集体打分从六大类别中分别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王崇东教授一直专注于对传统工艺美术活化、转化的创作研究,其艺术创作一直对四川地区的传统陶瓷技艺进行创新,近年来其作品入选了中国工艺美术双年展,中国当代陶艺双年展等多项国家级大展。2016年王崇东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学归来后,又开始了对古法琉璃与现代玻璃烧制技艺融合的研究,其创作作品不仅入选了中国首届工艺美术大展,更是在今年为庆祝建国70周年由中国文旅部和中国文联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其陶瓷与玻璃作品分别参加两个类别的展览而双双入选,实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国家级五年届展零的突破。此次展览也是陶瓷与玻璃作品双双入选,玻璃作品获得的银奖更是对他多年来坚持艺术探索不断创新的最好褒奖。 

获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