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实际演练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0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进行抢险救援,结合“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近期,我院在全院师生范围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培训、主题班会和消防演练等活动。

114-10日期间,按照学校“11.9”消防宣传日活动通知要求和我院具体情况,我院学工办各辅导员老师分别在各年级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老师们充分利用班会,向广大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把消防安全理念、防范技巧等内容融入宣传教育。

118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代表100余人,分别参加了在4A204教室、学校东门空地举行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四川省消防协会何宝龙老师直观地通过火灾现场视频加以专业的分析和说明,并就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进行透彻的分析,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预防火灾的安全意识。专题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学校东门空地,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消防专业人士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指导参训师生实际操作灭火器。

通过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院师生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还切实增强了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希望广大师生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时定期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辅导员李尚书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辅导员李尚书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组织师生参加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组织学生参加灭火器实际操作
组织学生参加灭火器实际操作
组织教职工参加灭火演练
组织教职工参加灭火演练
师生听取保卫处老师的现场讲解
师生听取保卫处老师的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