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关于做好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92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关于做好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才过去的春节,太不平凡!我们整个国家,都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争!这场战争,我们必须打赢!因为,这场战争的输赢,关系到每个国民的健康与平安,每个中华儿女的生存和发展!

可敬的是,来自于医护人员、党员干部、部队公安、街道社区、物流快递、企事业单位、华商华侨等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中华儿女,组成了坚不可摧的防疫战线,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可歌可泣的是,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是当代中国最美的“逆行者”,为国为民,冲锋在前。他们的英雄事迹,在这些天,是那么真切地在感动着我们每个人!

即使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抗疫榜样和工作典范。

我院美术系的一位老师,很早就提出开学实行线上授课的构想,先见之明,令人敬佩。

我院美术系2018级的一位同学,用在国外打工的钱购置口罩、捐献学校,家国情怀,令人动容。

我院动画系2位老师,第一时间组织23位学生参与吴薇莉教授团队的防疫心理健康宣传插图绘制,殷殷之意,令人感动。

我院动画系2位同学,积极投身所在小区的防疫志愿者服务,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全院各专业学生,主动以笔发声,积极制作51幅“宅家抗疫——致敬最美逆行者”的主题海报,投身防控宣传,拳拳之心,发自肺腑。

全院师生投稿了23幅创作作品到学校学报,希望在学术期刊上留下抗疫的痕迹。

1月下旬以来,全院都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紧密支持和配合学工办、党政办和院领导,每天向学校上报师生疫情防控信息。

开学之际,我们的党员师生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为线上教学师生提供帮助。

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虽然凶猛,但是来自于我们全院这个大家庭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精神、社会担当,更令我们感动!

近日,学校决定学生延期返校、教师线上授课。“线上教学”当然会给我们每位师生都带来一定挑战,不仅在精力投入、时间管理和信息技术运用等方面,更重要的是在考验大家是否真正在实施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观念。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每位师生有这样一个信念: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教师如期授课、学生如期上课,教学工作不停步,学生成长不停步,这就是在稳步实现学校把学生的成长放在重要的位置、把逐步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放在重要位置的工作目标!这就是在给国家和社会做实实在在的贡献!

希望老师们延迟开学不停教,勇于尝试、大胆改革,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结合课程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与互动答疑,奋力抒写教书育人新篇章!
  希望同学们勇敢地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从自身做起,坚决执行延期开学和不提前返校的有关规定,理解和服从所居住地域政府的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守护的同时,紧紧跟随各位老师的线上教学步伐,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工具和资源,积极自学、主动参与在线学习与答疑等活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将学习进行到底!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我们坚信:寒冬之后,春天总会来临!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一直在,也一定会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我们希望:让我们全心全意,投入线上教学,用这种教育创新,承担起国家和社会赋予我们高校师生的使命和责任!今天,我们克服各种困难,奋力开启的线上课堂,在不久的明天,一定会让我们难忘,这种难忘,不仅在于获取知识的多少,更在于求知过程中的成长,这份成长和我们国家的命运和我们每个国民个体的命运紧紧相连,因此,这样一个过程会会让我们刻骨铭心。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期待胜利!拥抱春天!

  


  

                                中共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委员会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