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学子积极在生源地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40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西华大学学生的心。在这场激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学子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积极主动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纷纷在当地抗疫工作中担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2018级动画专业 杨敬仪

    这个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各地打响。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杨敬仪申请加入了四川宜宾当地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她说,自己虽然不是医护人员,但依然能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期待众星成海,众志成城,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同时也感谢所有正在努力的工作者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一起加油!”她说。

2018级动画专业 罗欣悦

当了解到叙永县政府要招募一支志愿者突击队,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我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线上报名,成为了县防疫志愿者,被分配到当地的南城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我的工作是每天进行入户登记,参加24小时定点执勤,配合社区让每一位居民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在执勤点督促居民尽量在家活动。到目前为止,我所在的叙永县已经很好的控制了确诊病例数量的上升。作为当代大学生,这不仅是我一次难忘、意义深远的服务机会,同样也是我奉献自己微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对自我成长的一次锻炼,与许许多多和我一样关心祖国的志愿者一起,为抗击病毒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 张晴

2020年2月10日,我看到了郫都区团结镇学府社区门口的志愿者通告,随即通过值班叔叔阿姨的报名参加郫都区团结镇学府社区的志愿者,在团结镇政府组织者的安排下,我被分配到学府社区第三人民小组做志愿者的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参加本次志愿服务中也是受益匪浅,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人民群众所给予的关爱。作为一名毕业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很骄傲,很自豪。这是我大学时代最难忘的经历。这次意义深远的志愿者服务,让我可以奉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并且可以在国家需要之时,及时出发。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江先友

得知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后,我作为学生党员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我们村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接受了防控疫情的任务,因为这是我的责任与义务。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更需要的是团结和行动。我在村口执勤的这几天时间里,我看到了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也看到了群众们的热心、奉献。虽然大家不能亲身前往疫区支援,但大家都踊跃捐款捐物,还有好多村民开车到村口防疫站送来泡面、矿泉水等等。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做志愿者不仅仅是服务他人更是收获自己懂得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我坚信,有千万“像样”的党员奋战,有亿万“可爱”的群众支持,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一战!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冷发莉

我家所在的四川省彭州市致和镇棋盘村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返乡大学生等加入社区的“志愿者团队”。得到消息后,我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队。我们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应为村上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志愿者团队3次挨家挨户对外地人员及有可能感染人员进行了排查,平时就在村上大队部帮忙开通行证,进行信息录入等。相信有战斗在一线工作者的努力,有爱,有团结的力量和大家的配合,我们就会迎来这场疫情战斗的胜利。

 

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专升本 杨建鑫

作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者非常的荣幸,当接到当地武装部和社区领导电话,命令我即2月13日在街道办待命,说实话心里是既害怕又激动,害怕的是在执勤期间和患有疾病的患者有所接触,激动的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可以重新穿上军装为人民服务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是一名学生,但是我能够尽我自己的能力能够在祖国最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升本 杨琼

今年的春节因为肺炎让大家紧张了起来。当我知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的消息后,我便志愿参加了我县花园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虽不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但我也希望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社会。很感谢这次的志愿者工作,让我体会到了爱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紧紧将我们链接在一起。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这场无声的战斗将迎来胜利!

 有爱的地方就有阳光。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期待众星成海、众志成城,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