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设计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公告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773

一、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对西华大学颁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西华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进行具体实施,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研究生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对复试过程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

二、复试要求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一)第一志愿上线学生

达到国家A类最低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

(二)调剂学生

1、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设计学相近专业可调剂录取,调剂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设计学拟调剂录取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须与拟调剂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

三、一志愿复试时间及要求

(一)复试准备及注意事项

复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序号

安排及注意事项

1

  

考生需提前熟悉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和阿里钉钉平台,学习《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按要求准备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以系统实际提供的功能和说明进行操作(不具备远程复试条件的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供必要合理的支持和帮助,如考生不参与复试,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准备pdf格式扫描的面试材料:①《准考证》;②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③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应届生为学生证); ④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红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红章);⑤个人作品集、获奖证书,参加设计实践等证明;⑥公开发表的论文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主要内容等。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除以上材料,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注意不是入伍通知书)、《退出现役证》、入伍前的学信网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①②③④⑤必须提交

2

面试

1.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考查考生:①语音语调的规范,语言的流畅度;②言语内容的丰富度,是否切题。

2.专业能力面试

考查考生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

考生需准备:A3图幅的绘图纸及其所需的手绘工具等。

3. 综合面试

考查考生:①专业认知度;②个人专业设计实践情况;③表达和礼仪,较突出的学科优势等。

3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1.设计评论

考查考生:①对设计大师经典作品的了解情况;②对设计作品的主题及表现手段能展开评述。

2.色彩设计

考查考生:①色彩的认知度;②色彩主题性创意设计与表现能力。

(二)复试要求

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试题由考生随机抽取,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5分钟,复试总成绩为300分,各科目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主要面试内容为三部分:

1、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考试时间5分钟左右,满分100分,60分合格。

2、专业能力面试,考试时间10分钟左右,满分100分,60分合格。

3、综合面试,考试时间10分钟左右,满分100分,60分合格。

(三)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及要求

1、设计评论:考试时间20分钟左右,满分100分,60分合格。

2、色彩设计:考试时间20分钟左右,满分100分,60分合格。

四、复试规则

1、成立包括导师在内不少于5人的复试小组。

2、面试评分每科满分为100分,面试教师独立打分,综合评分取平均值。

3、考试顺序将在面试系统中随机抽取,请考生不要喧哗。

4、面试小组必须做好详细记录。

五、拟录取办法

考生成绩遵循总分(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果考试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以下成绩项进行排序:初试成绩总分,复试成绩总分,初试业务课二,初试业务课一,初试外国语。

六、公示和监督

1、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工作结束后会尽快在学院网站公示复试结果。学校公示拟录取名单,名单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并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统一公开。

2、实行复议制度。及时受理投诉和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复议,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美术与设计学院纪检监察负责人反映。

学院监督电话:02887722472

七、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学院党政负责人

成员:学院纪委书记、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

八、其他事项

(一)体检:由考生自行到当地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四川省招考委、省卫生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川招考委(20109]执行,体检不合格考生取消录取资格。

(二)资格审查:所有复试考生均需符合2020年西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并通过网络审查核验。

(三)学院负责接收政审、体检表等有关材料,交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

(四)西华大学有关通知请在以下网址查看,本通知与学校精神相冲突的地方,参照学校精神执行:http://yjs.xhu.edu.cn/zsgz/list.htm

(五)联络方式

学院招生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老师

地 址: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C203办公室

电 话:028-87722742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20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