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顺利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05

611日上午10: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线上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四名2020届优秀毕业生为低年级同学做分享,就自我提升历程、升学和就业经验进行了交流。本次经验分享会遵从自愿参与原则,参会同学来自低年级各个专业共58人。

毕业生嘉宾不仅分享了自己在校的学习心得,还从考研、保研、就业和创业四方面的政策流程和个人经验上做了交流发言。毕业生代表刘健同学成功考取了西南民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回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感恩学校培育之余,还汇总了各专业考研学校的排名,提出了自己备战考研的具体方法供学弟学妹们参考。邢旺强同学成功保研至西南交通大学,其丰富的个人履历让与会的同学表示赞叹,他梳理了学校保研政策和联系流程,分享了学术论文发表的技巧,着重强调了保研不仅要注重专业学习,还应兼顾社会实践经历。赵云飞同学在毕业后进入国企,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利用大学四年时间,逐步明确目标,获得名企实习机会,最后在毕业时顺利进入理想企业。最后,由成功创业并且已经实现盈利增长的朱珏豪同学为大家解析了目前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各专业创业的发展趋势和潜在领域。

四位优秀毕业生用个人经历,向低年级同学们表明大学生成人成才的根本方法就是明确目标,主动出击并且坚持到底。希望广大低年级学子能够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见贤思齐,早做准备,顺利毕业,理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