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学院举行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75

10月9日下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科研项目申报研讨会。会议特邀学校图书馆副馆长彭国莉作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经验交流。学院全体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张玉萍主持。

副馆长彭国莉以自己申报国家哲社科学基金项目为例,从立项意义、如何选题、选题背景、国内外理论研究动态、研究目标、研究路线、现有资源、关键问题和创新点、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项目申报书各个环节的书写关键点及自身的体会课题申报中所要考虑和注意的各种因素、理论知识、规章制度注意事项等等。同时,就如何进行国内外资源检索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完毕后,耐心细致地解答了部分教师所提出的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胡雪峰在会上强调了申报科研项目的重要性,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拓宽视野,科学规划,找准研究方向;要进一步做到知己知彼,了解同行,通过大量查阅文献和调研做好项目申报前的研究背景调查工作,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类型就是最好的选择,共同推进学院的科研工作。

    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屈立丰就2017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拟申请科研项目的教师认真总结和吸纳会上提出的宝贵建议,通过研讨方式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力争在2017年国家哲社基金、艺术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最后老师们就自己在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等方面还存在的一些困惑、疑问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使学院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和加深了对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一些相关知识和细节的认识,对促进学院教师从事系列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