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学院举办“一把钥匙:郭强的艺术”学术讲座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247

    926日,由学院主办,学院美术系、艺术学院四川艺术研究所承办的艺术论坛第九期——“一把钥匙:郭强的艺术学术讲座在学院小音乐厅举行。本次讲座由青年艺术家郭强主讲,了了艺术传播机构总经理邓昭宇先生、学院系主任屈波博士参与对话。学院院长助理张玉萍教授主持活动。学院美术系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郭强在讲座中系统梳理了自己从本科至今的艺术道路,向在场的师生阐述了作为一名艺术专业学生应具有的专业态度与素养。他认为,在研习艺术的道路中,应该葆有一种高度的热情,同时应付出艰辛的努力,以量的积累带来质的提升,以逐渐找到自己的绘画语言、形成自己的风格。在具体的创作中,他认真对待每幅作品,从不忽视作品中的每一个细节。另外,艺术家还应广泛涉猎文史哲著作,并关注社会,从而使作品有温度、有质感。邓昭宇先生从艺术机构主持人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艺术家应有专业的能力与态度,艺术市场会敏锐地发现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屈波博士充分肯定了郭强的艺术探索,并从策展人的角度指明了优秀艺术作品应该具备的元素以及艺术家应该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艺术市场的评判。

   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并得到了嘉宾的细致解答。同学们从本次讲座中受到了启发,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