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学院举行中国意象油画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332

1031日,由学院主办,艺术学院管理研究中心、学院美术系、西华大学艺四川艺术研究所承办的艺术学院论坛第十三期——“中国意象油画研究”学术讲座在艺术大楼小音乐厅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意象油画研究会主席、艺术家程晓光先生担任主讲,学院美术系主任、批评家屈波博士主持。

程晓光先生从中国意象油画的文化意义、意象文化对世界的影响、意象油画东方图式与话语权、意象油画语言与方法论、追问发现迁想妙得解构重构章法构图透视、意象色彩、书写与素描、材料与工具、我这二十年等十一个方面详尽阐述了意象油画的概念、意义。他通过对中西方文化环境的分析,对文化进程中所产生的标志性事件阐释了中华文化“意象”之学,并对当下的文化环境进行了分析,表明意象油画在当下具有的特殊意义。

“中国意象文化,它的核心同时也是意象油画立足支点的精彩之处。我们正逐步充实意象油画学术理论,建立意象油画东方图式和意象油画体系继而建成我们与西方架上绘画对话的学术平台。”程晓光先生表示,他将通过自身及身边群体持续不断的努力,创造出更多具有中国文化特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