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学院举行教学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209

113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舞蹈教学交流座谈会,重庆市艺术馆艺术指导高兴研究员应邀出席交流会,学院舞蹈系全体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高兴研究员是中国舞协理事重庆市舞协顾问重庆市艺术馆艺术指导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创作的作品荣获历届中国舞蹈群星奖文华奖荷花奖等大奖。代表作《叶儿青青》《菜花黄》《春蚕》《山野小曲》,《蜀绣》《高山流水》《竹韵》《川江》《咏莲》等。座谈会上,高老师从舞蹈作品的鉴赏与分析展开,结合自己的代表作,边讲解边示范,从多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舞蹈艺术的丰富内涵。强调,舞蹈精髓在于创新和领悟,舞蹈作品的编排要根据生活经验来寻找创作契机,提炼出说明问题的动作,经过艺术加工升华为主题动作。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就自己实际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同高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