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新闻稿件写作培训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180

       10月12日12:20,学院团委宣传部在艺术大楼C区107教室举办了新闻稿件写作培训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春毅、宣传部部长洪玉梅及宣传部干事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新闻稿件的培训活动由洪玉梅主讲,她运用PPT生动形象、绘声绘色地就新闻稿的要素和基本构成及新闻稿的常用结构为各位新成员进行讲解。接着,运用多个实例和图片为大家讲解了新闻稿摄影的拍摄方法及要求,诸如会议、晚会和体育赛事等具有较高难度的拍摄方法等。她强调,采集新闻稿必须应用合适的方式和方法,好的新闻稿不能带有写稿人自身的感情色彩,必须保证它的真实和客观。李春毅最后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新闻稿件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团委学生会新成员的写作和拍摄能力,同时也为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后宣传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会现场(一)

培训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