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学院举行艺术动画的商业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6-10-12浏览次数:121

926日,学院特邀前ASIFA(国际动画学会)副主席David G · Ehrlich(大卫·艾瑞克)在艺术大楼音乐厅举办艺术动画的商业化专题讲座。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大卫先是跟大家分享了他的中国好友阿达导演的《当三个和尚有名后》动画剧成功的秘诀。他说,当记者们采访阿达时,阿达说:“我只是很用功。”大家并不知道阿达在动画形象的塑造上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做三个不一样的和尚在当时并非易事。就像迪斯尼在做七个小矮人时,为了节约钱被要求做成一样的,最后卖掉房子才坚持下来。大卫用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在制片之前,要仔细地进行人物的编排和剧情的安排,这样才会让动画原汁原味,与众不同,成为优秀的原创动画。

对于处在大学时期的同学们未来该何去何从的问题,大卫告诉大家要先做好原创动画短片,实验短片,或者原创的广告,然后多去参加比赛,不仅是国内,国外也可以。

大卫的一番讲解点燃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最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来感谢大卫这次细致精彩的讲解。

大卫·艾瑞克简介:

大卫·艾瑞克(David G · Ehrlich)前ASIFA(国际动画学会)副主席,前ASIFA国际联合部主席,美国动画协会副主席,达特茅斯大学电影学院教授,现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客座教授。1987年,大卫执导并协调多国艺术家合作的动画影片《学院变体立达》,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短片奖。David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包括科索沃地区都为孩子们建有工作室,并制作了多部国际合作的动画影片。2002年萨格勒布动画电影节授予David G. Ehrlich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