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半壁山河”—2018级美术学壁画与山水课程作品展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268

2020316日至2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术大楼A区一楼展厅举行“半壁山河”—2018级美术学壁画与山水课程作品展,本次展览共计展出作品五十二幅,作品展由美术系唐果老师指导。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示教学成果,进一步凝练美术学专业教学特色,大力弘扬民族美术,以砥砺后学。展览共分为两个板块,一是中国古代寺观壁画,二是中国山水画。壁画板块通过对古代寺观壁画的材料技法和画面效果的复制再现,将壁画课堂上的各个研究方向的成果作出了高度概括。山水画板块以水墨渲染的传统山水为主,并且作为对照,展览中也有部分的当代青绿山水画,反映了在山水画课程中所探究的墨法笔法和设色等问题。

本次展览是对于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美术学专业壁画和山水画临摹两门课程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体现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坚守系统的传统绘画教学和扎实的基本功训练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