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组织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培训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55

为深入了解202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从3月上旬开始,我院分专业分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举办了多场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朱瑾、方培君、申小凤、宜宾校区辅导员张慧娟,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轮就业指导培训会。

首先,李绍军从关心2021届毕业生的学业、毕业设计着手,鼓励同学们要心怀感恩,扛起责任和担当,动员广大毕业生要及时就业、及时签约。接着,他为同学们解读“三方协议”、“应届毕业生身份”等就业字段,为大家打消就业过程中的疑惑和顾虑。然后,他从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式和就业方向进行指导、培训。他表示,受疫情和经济形势影响,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后择业。

随后,李绍军和毕业班辅导员一起,向2021届毕业生介绍了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征兵入伍、特岗教师、援疆援藏等基层项目,鼓励同学们拓展就业视野、多向发展。最后,针对毕业生们选择自主创业、自由职业以及在就业、签约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在场老师一一进行解答、交流,最大限度帮同学们寻求解决办法。

本轮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会后,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启发,对自己的求职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就业指导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