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办“规划人生,成就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67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对职业生活的规划意识以及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合理分析定位自身发展方向,促进就业,近期我院组织举办了“规划人生,成就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

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共收到近20份参赛报名作品。复赛于326日在艺C212办公室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学工办全体老师担任复赛评委,参与复赛评审工作。

复赛由职业生涯规划书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组成。职业生涯规划书展示由选手在现场向评委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展示。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现场提问。随后,评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们打分。针对场上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评委老师们指出了就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同学们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评委们的讨论和评选,最终确定了获奖选手和获奖作品。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有助于促进大学生们自我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自主创业、就业的积极性,有利于引导大学生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早日谋划未来,从容面对就业压力,为将来毕业找工作奠定了基础。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