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西华讲堂——“解码书法,发现自己”主题讲座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书法的深入认识,421日下午3点,我院在艺C202会议室举办了西华讲堂——“解码书法,发现自己”主题讲座,著名书法家汪帅老师受邀作客西华讲堂。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院长屈立丰、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开始,由学院屈立丰院长致辞,对汪帅老师进行了介绍。紧接着汪帅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谈及自身过往经历,并用一句“没有拐过弯的青春不耐看”的自创名言形容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在书法技巧与书法历史的讲述中,汪老师引用《史记》中司马迁写道的“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探求天道与人事之间的关系。贯通古往今来变化脉络,讲述人生的哲理在书法之间的运用,在掌握书法的基本规律之中探索自我个性的成长,随性、自然、洒脱成就书法艺术之美。讲座结束之际,屈院长对汪老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书法的魅力正是来源于大家对美的认识的不统一。

本次西华讲堂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书法艺术之美,提升自身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