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知名动画导演郑午到我校讲座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511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校企交流合作,同时加强对学生专业创作的方向性指导,2021422日早上9:30-11:30,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知名动画导演郑午到我校6B102举办了《从无聊动画到塑风》主题讲座。

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主持,参与讲座的嘉宾还有北京知名动画导演皮三(本名王波)、天津好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片人夜雨。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全体老师和15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郑午导演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学习动画,并就读三校联合动漫联合试验班,多部作品共获得过国内外41项大奖与提名,是中国新锐动画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其先后担任过圣壹门动画担任动画电影《吃货宇宙》角色设计师、十月文化担任动画电影《深海》分镜师、天津市好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工作室导演等职务,具有丰富的动画创作经验和较强的行业影响力。

郑午导演首先在讲座中分享了其个人从大学阶段到工作期间的5部动画作品的创作心得,并结合自身创作经历,在创作主题立意、创作过程、创作态度方面为学生做出了指导,对动画行业从业人员素质要求向学生进行了讲解。在其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抓住与郑午、皮三、夜雨这些一线动画导演与制片人交流的机会,十分踊跃地提出了许多切身关注的问题,并得到了各位嘉宾的精彩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专业创作的认识,更坚定了学习动画的信心,端正了创作的态度,并且了解到了许多第一手的行业资讯。美术与设计学院也将继续与一线知名企业和行业精英深化合作,推进校企共建和产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