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校教师邓远清举办“清隐”—— 个人作品展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518

    202142415:00,我校教师邓远清个人作品展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了了·艺术传播机构1号馆开幕。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院长屈立丰,副院长张玉萍及学院部分师生莅临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花鸟画作品30余件,包括“向晚”、“迟暮”系列作品,其中大部分是邓远清老师2019-2021年间的新作。她的工笔画面中孕育的浓厚情绪,让观者沉浸在了她营造的幽暗、静谧,明显带有强烈“孤独”氛围里。花鸟、金鱼、鹿、蟾蜍、乌龟、山石,这些在其他艺术家笔下,经常以优雅、精致形象出现的事物,在邓远清的画面里完全改变了味道:艳丽被灰色取代,精致则换成了朦胧,并且明确带有着安静、孤寂甚至是压抑的感觉。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著名策展人、批评家李国华先生这样称赞“邓远清的工笔画面中孕育的浓厚情绪,让观者沉浸在了她营造的幽暗、静谧,明显带有强烈“孤独”氛围里”;通过她的画面,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幽暗深处、充满宁静和生机的秘密花园’”;特约评论张光灿先生则从艺术家特质上认定邓远清是一个用灵魂讲故事的人,她的作品和心路成长紧密关联,她对艺术的热爱到了可以称之为信仰的地步,这才扛过了那些痛苦的磨砺、过多的诱惑,从而打破自我的伪装,用洁净的心触碰了洁净的艺术世界。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5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