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新闻公告

我院团委举办“五四”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40

为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510日,我院在5B203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五四”主题宣讲会活动。此次宣讲活动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鼓舞青年学生、激励青年团员,以此来推动我院团学工作。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科部寇志刚团学主持,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张雪出席了本次活动。

五四宣讲会在激扬的团歌中拉开了序幕,慷慨嘹亮的合唱展现了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合唱完毕,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了在五四运动期间革命先烈的相关视频,英雄先烈们在面对国家危亡时不惧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激荡。随后,团委指导老师张雪发表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美育事业的重视。并要求我们将平时专业课程与实际相结合,用艺术为国家社会服务,发展自己,更要有专业自信。张雪老师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聆听同学们的声音,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并表达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应自觉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最后,宣讲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历史知识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强大而持久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