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50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磨炼大学生意志,提高情绪的调适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培养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的乐观心态,525日,我院在学校明德广场举办“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等部门牵头主办,我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主题活动前期,在线上分别举行“21天习惯养成打卡”、“书单电影推荐”、“高效学习方法”三个活动。其中“高效学习方法”为“5.25”活动当天的活动主题,高效学习方法包括:“学习不疲惫、课前必预习、听课要专注、课后要复习”,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高效学习的方法,提升学习效率。活动过程中,我院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专业优势,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指导下,创作出了一批心理健康类毕业设计作品和主题海报。

5.25”活动当日,通过设点开展“自画像”、“猜成语”、“猜明星”“回答心理小知识”等小游戏,以增强全校师生的参与感,吸引全校师生关注心理健康。活动现场还展出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创作的《朝与暮》绘本、《微笑下的抑郁》绘本和《寻找之旅》心理健康主题类毕业设计作品。学校领导、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学院领导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先后来到宣传点,进行了现场参观和指导,对参展的心理类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令在场同学们深受鼓舞。

通过这次活动展示,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用阳光的心态与同学相处,还有助于营造温暖稳定的校园氛围,塑造大学生健康、积极、乐观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学校领导参观和指导我院心理健康类毕业作品

我院学子设计的心理健康类海报

学院领导和老师参观“5.25”宣传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