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三支部赴“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9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6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三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绵阳市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两弹城是原九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建于60年代后期,占地3000余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是我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至今,仍完整保存着大礼堂、办公楼、档案馆、模型厅、情报中心、邓稼先旧居、将军楼等16760年代建筑物及防空洞、国魂碑林等众多纪念实物。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两弹历程馆”的实物陈列、图文展示、场景模拟等。认真聆听观看了有关邓稼先、于敏、王淦昌、朱光亚、陈能宽等9位“两弹一星”元勋、16位院士、2万余名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奋斗精神。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两弹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强自我修养,提高党性认识,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