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组织开展毕业生职场认知实践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38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让学生提前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实际和社会实际需求,感知社会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713日,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院长屈立丰、副书记李绍军、副院长张玉萍、学工办辅导员杜昊静、张雪,带领学生代表一行前往大邑县成都名扬世佳家具公司开展职场认知实践活动。
    13
日上午,学院一行到达成都名扬世佳家具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和考察。成都名扬世佳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松源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家具设计成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业务范围,随后召开合作座谈会与学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观完家居展厅后,学院师生同企业、政府代表举行座谈会。成都名扬世佳家具公司总经理杨松源首先对西华大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成都名扬世佳家具公司的发展现状、企业文化、人才发展通道、企业人才需求和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作的贡献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杨松源表示,公司希望能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利用自身优势,对学生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让学生提早感知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企业对大学生能力素质的要求,增强学生职业发展意识与能力,形成学生就业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的机制。
   杨松源总经理表示,高校大学生与企业用人单位的沟通是提升学生职业认知的有效渠道,学生通过感受公司真实的工作环境、文化氛围,反思自己在专业知识和能力方面的短板,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知识储备,提升自己适应未来工作的能力,将学校所学知识与公司实际需求更好地匹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最后,企业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厂区,让学生收获甚多,提前了解到了就业的环境,提高了在职场就业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择业与就业做出合理的安排,制定合理的目标。

参观家居产品展厅

参观家居产品生产线

参观厂区

召开座谈会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