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深化产学研融合,助力设计人才培养——我院与川建集团联合设计并成功推出新型塔机驾驶室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313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副书记李绍军、副院长张玉萍、工业设计系教师李娟、祁娜,以及设计团队师生一行走进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建集团),详细参观了我院与川建技术中心研发团队联合设计开发的新型塔机驾驶室。

在川建总经理以及技术人员的带领与陪同下,学院领导和设计团队师生详细查看了驾驶室设计的整体外观效果以及设计细节,并进入驾驶室内部实际体验。在参观过程中,双方还就该项目的合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塔式起重机驾驶室是塔机产品中保证司机安全作业的一个重要部件,不仅是司机工作的场所,还是司机短暂待工时临时休息或就餐的区域,同时也是各品牌制造商形象的代表。好的驾驶室应具备良好的视野、舒适性、合理的布局,安全监控系统,人性化配置等。

为提高塔机驾驶室品质,川建集团与西华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合作关系。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团队,同川建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合作,根据川建对塔机驾驶室多年设计、应用的实践经验,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与川建的生产实际相结合,联合设计推出了一款高性价比的新型驾驶室。

该新型塔机驾驶室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同企业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的新成果,是学院项目团队设计能力的展示,同时也在企业项目中锻炼和培养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有效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

学院领导、设计团队与企业代表交流

参观联合设计开发的新型塔机驾驶室

设计团队成员与新型新型塔机驾驶室合影

师生代表与企业代表合影

塔机驾驶室外观和内饰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