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87

1123日,我院在六教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课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罗旭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卢丽霞及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等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首先由主持人罗旭介绍了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位老师。然后,全体起立唱响共青团团歌。

充满青春与朝气的歌声回荡在教室中,音乐结束后,来到了仪式的第三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老师为大会致辞。

首先,李绍军老师明确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指明了学生干部应持有的态度。青马工程作为团中央提出的重要工程,是青年知识分子、大学生学生骨干、团干部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十九大结束后,身为学院学生会骨干的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马克思,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而后李老师又针对学校近期事宜进行了讲话,鼓励干事支持校园活动,例如最近的校园好声音大赛投票与美寝大赛评选。更提醒了身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在是非问题上要起到带头作用,比如宿舍的卫生安全就要更加认真对待,即将来到的期末也要诚信备考,近期参与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也要保证班级学风优良,自己精神饱满。最后,李书记由衷的祝愿本次青马培训能够完满成功。

接着,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吴霜同学发言,她在感谢老师殷切希望后,再一次向同学们解释了青马的含义,她真诚的话语中充满着对学员未来能够用饱满热情克服困难坚持培训的希望。

接下来组织部副部长邢旺强介绍了青马课程的具体内容。他首先道出了我们学员参与青马的目的和意义:一,提升自身素质,拓宽思想境界;二,树立大局意识,政治素质;三,完善个人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四,起到带头作用,健全学院氛围;五,增强内部合作,打造和谐团队。

在介绍完课程和各组组长后,来到了大会最后一项,青马学员代表周洁发言。

周洁同学站在大一新生的立场上发表了自己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的简介,她认为我们参与青马培训的最终目的应该是提升自己的素质以更好的投入到同学学院服务中。这点让我们充分的意识到了“勿忘初心”的含义,我们也应该牢记自己选择学生会的理由,为同学服务为学院争光的同时,也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老师和同学代表诚恳的发言令人深思,十九大之后我们更应该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拥有的新气象,为人民付出自己的努力。积极参与配合青马培训,不仅是提升自己的好机会,也是进一步熟识学生会集体,进一步服务学院的方式。最后,再一次感谢前来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的各位老师与同学,希望我们同学能够顺利结业,勿忘初心,为自己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