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62

1126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于6208正式开始,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卢丽霞主讲,各学生会部门干事及2017级各班级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辅导员卢丽霞老师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勇担时代新使命开篇,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精彩的讲解。让我们牢记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课中对党的政治思想,会议流程和会议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说。

  再过度到学生会干部自身的要求。要求大家树立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和创新意识,培养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能力素质和团队素质。在反思中激励自己,完善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勇担自身的使命和责任。

    随后卢丽霞老师播放了两个抗震救灾的短视频,让我们更加直观的看到了共产党员们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时展现出来的责任感,在党的指导下他们不辱使命,那份为人民谋求幸福和帮助灾区复兴的决心让人为之动容。

  看过震撼人心的视频,就“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当学生干部需要具备哪些素质”两个话题展开小组讨论,各组代表总结发言,明显感觉到大家在经过前面的学习后对自身以及社会的责任有了更深的了解。

     下午在学校“马尔代夫”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每个小组完成了自己队伍,队徽,队歌和口号的设计。并以高涨的热情参与了有趣的群体游戏:数字抱团,吸管传钥匙等通过游戏的媒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最后美术与设计学院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圆满完成,每一位参与的学员对党的政治思想,自身的素质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反思自身,将对我们是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影响。祝愿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每一位同学都能认识到并肩负起我们的时代责任,为学院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