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成功举办“碰撞与释放----跨界研究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528

1221日下午1430,我院研究生团队在艺术大楼艺A-102举办“碰撞与释放----跨界研究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6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研究分享交流,学院领导、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参与了本次学术沙龙。

构建学术平台,了解各个专业的研究动向,拓展学术素养、营造学术氛围,跳出本专业研究限制,探寻更多样的研究方式,促进跨学科研究,这是我们本次学术沙龙的目的。在传统专业结构分析方法和理论面临巨大冲击,专业间的跨界融合成为趋势的需求下,不同专业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各个专业在万物互联时代跨界融合的方式和方法是一种必然的尝试。

在本次学术沙龙上六位主讲嘉宾分别就自己研究领域重要内容和研究方式方法作了分享,并探讨各自专业在其他学科方面的用途和意义。

自由提问环节,老师和部分参加的同学就自己困惑的问题向主讲嘉宾进行提问,主讲人耐心解答。主讲人之间也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互相交流讨论,找到自身研究领域中潜在的机会,发现了更新更好的研究平台。

沙龙最后,学院张玉萍副院长为主讲嘉宾颁发证书,感谢他们为此次沙龙做出的精心准备和分享。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对跨学科跨专业交流进行的一种尝试,期望借助学术沙龙这一平台,通过不同专业间的沟通与交流,相互讨论、相互碰撞,拓宽研究视野,探索进行跨学科研究。知识与思考的无限性注定对跨学科交流探索尝试的步伐不会停歇,对它的探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