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办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381

1228日上午8:00,我院在艺C202会议室举办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首先进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学院研究生秘书介绍了参加考核学生的基本情况,考核小组老师就学生“三助一辅”、参加学术交流、学习成绩、个人总结等多方面作严格审核。最后由考核小组组长组织老师们对本次考核结果进行表决。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开题答辩。本次答辩,共有工业设计及理论、艺术产业管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艺术三个专业方向11名学生参加。答辩会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张玉萍副院长主持,本次答辩邀请学院黄静教授、屈立丰教授、孟凯宁教授、王崇东教授、周睿副教授等共11名副高以上职称的老师参加。答辩会前,张玉萍副院长对本次开题答辩工作作出具体要求。答辩分两组进行,学生陈述5-10分钟,老师提问10-15分钟。答辩组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选题、研究方法等提出自己的疑问,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对学位论文的选题意义、研究内容、预期目标、研究方法、实施方案等作出论证。评委老师对个别选题、研究方法存在问题的学生作指正和引导。答辩工作完成后,由答辩小组组长主持对参加本次开题答辩学生的答辩结果进行表决。

通过本次开题答辩,2016级硕士研究生明确了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同时,也促进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过程管理工作。

2016研究生开题答辩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