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画语圈•艺象马边”美术作品展在我院艺术大楼隆重开展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43

113日,由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画语圈·艺象马边美术作品展”在我院艺术大楼举行。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李长杰书记,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先生,四川青年油画院周茂东院长、唐骐副院长、林军秘书长,四川当代油画院的谢常勇秘书长,四川观美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路畅总经理,成都传媒公司的刘晓明副总经理,四川女子画会文悦会长,郫都区政协常委、郫都区美协名誉主席李光伟先生,郫都区美协李本贵主席,317艺术众创空间的李春邑总经理及殷志鹏艺术总监,同兴路广告创始人路建东先生,巴蜀撷英书画院院长肖炳坤先生及副院长于涛先生、伍尚清先生等嘉宾出席本次作品展。此次共展出58副作品,作品由成都雅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的画语圈·艺象马边——画家来到小凉山艺术扶贫活动提供。

画语圈·艺象马边——画家来到小凉山艺术扶贫活动邀请了由来自四川的三十多位艺术家,于2017810日到17小凉山马边县的金河假日酒店穿牛鼻桥坝古镇凉风寨黄莲山森林公园烟峰彝寨等地方,进行了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的艺术写生,创作了一批反映马边彝族自治县地方风情特色的艺术作品,取得了可喜的艺术成果。

这是一次特别的艺术活动,以艺术的方式阐释了马边的人文自然现象;从艺术的角度传达了马边的独特审美形象;用艺术的语言表述了马边的民族特色文化;通过艺术写生增进了地方文化的对外交流;激发了民族文化的活力以促进地方经济化的发展;采取艺术活动的方式来开展精准扶贫项目。

这次艺术活动,艺术家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创作出体现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美术作品;通过发掘民族艺术、弘扬地方文化,来激活自然资源,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以艺术写生的方式,沟通文化交流的渠道,强化当地的社会影响力,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通过这些作品,我们不难发现,相比其他展览或写生活动的作品,艺术家们所呈现的,显然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人文自然面貌和绘画创作特色,这种呈现,便是其价值所在!

开幕式上,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院长,成都传媒公司的刘晓明副总经理,画语圈艺象马边美术作品展策展人唐高明先生分别致辞。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李长杰书记宣布开幕。

开幕式及参观展览结束后,在策展人唐高明先生的主持下,与参会嘉宾、学者、朋友等,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交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