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53

    35日下午3:00,我院在艺C2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总结学院2017年度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并安排布置2018年度学生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绍军主持。

首先,李绍军老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校干部大会和学校学生工作会的精神和要求,并通报了学院在2017年度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考评情况。

然后,李绍军老师就2018年度学生、就业工作及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提出,全体辅导员在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广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两会等精神;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健全精准资助工作机制,结合本学期迎评工作和学校、学院实际,加强校风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创新管理方式方法,开展易班网络思政教育等;继续实施文明倡导、走访寝室、深入课堂等系列措施,为学校迎接审核性评估打好坚实基础;全体辅导员应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贫困学生帮扶工作;毕业班辅导员加强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指导,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学院与企业联系等。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好寝室室长、班级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的培养工作,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建立心理疾病学生档案等。

   接着,学院学工办主任杜昊静老师就近期片区管理、走访学生宿舍、就业创业帮扶等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安排。最后,参会老师就学院2018年度学生、就业等工作开展讨论,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