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设计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办法公告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504

一、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对西华大学颁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进行具体实施,负责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认定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研究生复试监督小组负责对复试过程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事宜,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各个环节公平公正。

二、复试要求

(一)第一志愿上线学生

达到国家A类最低复试分数线的基本要求。

(二)调剂学生

1、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

2、设计学相近专业可调剂录取,调剂考生初试科目须与设计学拟调剂录取专业的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须与拟调剂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

三、复试时间及安排

时间

安排及注意事项

地点

323-25

登陆西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复试确认

西华大学研究生办公室(行政楼316号办公室)

3268:00-9:30

考生按要求携带下列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参加资格审查。(学院收复印件,复印件请装订成册,并在第一页上写好姓名和报考专业)   
①本人有效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②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考生携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或者注册完整的学生证。

326

8:00-9:30

2018年研究生复试费缴费方式: 关注西华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西西互动--缴费大厅--填报个人信息进行缴费   。请学生资格审查合格后缴费(如需发票,请缴费考生自己到学校计财处办理)。未按时缴纳复试费的,不予复试。缴费后自动放弃复试的,不予退费。

3269:30-10:30

考生带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复试登记表》到4B-312参加外语口语听力测试。

4B-312

32610:30-12:00

本人带上近期免冠1寸证件照在校医院完成体检。

校医院

326

14:00

考生凭身份证参加专业综合面试考前说明会,上交《复试登记表》。

艺术大楼C-203

32614:30开始

专业综合面试

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参加面试(其中第①②项为必带材料),所有材料的复印件需装订成册,面试时交专业面试组秘书。   
①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须由所在高校教务处加盖红章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红章);
②个人作品集,获奖证书;
③公开发表的论文及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或提纲等;
④参加社会实践、公益事业等证明;
⑤其他可反映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材料。

艺术大楼C-201202

3278:30-11:30

考生带上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应届毕业生、考试证参加专业综合笔试,学院统一提供计算机、A4图幅的绘图纸(5张)。请自带其所需相应的手绘工具、画板。考试过程中禁止使用手机等屏幕设备或可以上网的电子设备。

艺术大楼A-206

四、复试形式

复试包括外语口语、专业综合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复试总成绩为300分。

1、专业综合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小时。

2、专业综合面试满分100分,总时间不少于10分钟。考核项目如下表所示:

考核项目

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专业综合笔试(学科前沿知识的了解及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

专业综合面试

1:对基础课程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2:对专业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

3:表达和礼仪,较突出的学科优势等

五、复试规则

1、面试小组成员由五人组成,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

2、面试评分满分为100分,面试专家独立打分,综合评分取平均值。

3、考试顺序将在面试教室门口张贴,请考生不要在考场喧哗。

4、面试必须做好详细记录并交学院研究生培养办保存备查。

六、破格复试

今年不进行线下生破格复试。

七、调剂

本院接收考生调剂至我院全日制学术型硕士,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向院招生办提交书面申请。所有调剂原则为报考该专业考生在录取结束后名额未完成情况下接受调剂。

复试专业仍为原报考专业,请在规定时间提交书面申请,报学院备案(交申请时请出示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

录取遵从第一志愿,在全日制名额有剩余的情况下接收全日制调剂考生的申请,再根据初试加复试的总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专业研究方向原则上须服从调配)。

八、拟录取办法

考生成绩遵循总分(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分专业研究方向(依据每个方向实际调剂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情况下按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未按时在西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确认、未按时缴纳复试费、未按时参加资格审查、未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及招生过程中任何环节弄虚作假者,一律不得录取。

九、公示和监督

学院将在本学院的网站公示复试成绩、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信息不得修改;公示信息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5个工作日。

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有异议者可向我校研招办反映,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纪检监察处反映。

研招办联系方式:02887720075  传真:02887720075

十、学制和学费

学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收取。

十一、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的标准见学校相关文件规定。

十二、其他事项

(一)体检:体检在复试阶段进行,由校医院组织,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有关体检的问题请直接与校医院联系。

(二)调档函:考生在参加资格审查时领取调档函,在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将个人全部档案调入我校。

(三)通信地址确认:

(四)录取通知书:录取数据待教育部审核通过后,我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学校有关通知请在以下网址查看,本通知与学校精神相冲突的地方,参照学校精神执行:http://yjs.xhu.edu.cn/zsgz/list.htm

(六)联络方式

学院招生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老师

地 址: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C203办公室

电 话:028-87722742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附件: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及录取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