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组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暨“优秀毕业生报告团”宣讲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59

为表彰和欢送2014级优秀毕业生,鼓励、激励和引领低年级同学,516日中午12:30,我院在5C204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动员会暨“优秀毕业生报告团”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学院副院长张玉萍、学工办主任杜昊静、辅导员朱瑾、助理辅导员张思雨,20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学院低年级各行政班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和宣讲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老师发表讲话,他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讲解继续深造对同学们今后发展的益处,以及当前社会对研究人才的迫切需要。接着,学院副院长张玉萍老师给大家深刻分析了这两年升学考研的趋势,以及今年考研的大数据和具体情况。

然后,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在校期间的学业、考研升学、出国之路的心路历程、经验教训,技巧与建议,其中不乏一些趣事乐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学业、升学、出国路上的真情实感,在分享之后便是提问环节,低年级同学们踊跃提问,学姐们都一一耐心解答。参加此次交流和宣讲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有五位同学,她们是:推免苏州大学研究生的张培同学,推免西南交大研究生的陈璐晴同学,考取西华大学研究生的韦小英同学,考取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的胡福珍同学,以及考取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的白羽鸥同学。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暨“优秀毕业生报告团”宣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之中闪烁着对于求学、考研升学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