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成功举行“创享未来——西华大学校园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505

516日下午16:00,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创享未来——西华大学校园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在艺术大楼艺C-20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设计专业王丽梅副教授,学工办谭建英、王海容、创新创业联系人卢丽霞出席比赛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初赛在全校范围内共收到20件设计方案,最终选定8件作品进入最终决赛。分别是“刘浩浩团队的校园产品开发”、“杨攀团队的无线AI扩音器”、“刑旺强团队的创新型办公用品90度夹子”、“陈松团队自闭症儿童康复机器人”、“侯杰团队磁悬浮蓝牙音响”、“朱珏豪团队家庭影院”、“吕双月团队洁面仪改良设计”和“张乐融团队床垫书桌一体化设计”。

决赛在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背景、比赛规则后拉开了序幕。

第一组上场的是朱珏豪团队,他们带着有企鹅标志的家庭影院播放器上场,分析了市面上现有的产品,又谈论了国家相关产品的发展前景,多方位地向老师展示他们的设计作品。老师们观摩后提出自己的见解,让选手充分地理解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而后大家都争分夺秒利用三分钟的讲解时间向各位评委老师展现自己团队的汗水。参赛作品有的是为年轻老师精心设计的大范围携带蓝牙音箱,有方便在校学生的多功能一体化桌垫书桌,还有专门为自闭症儿童设计的康复机器人,面向青年团体的时尚磁悬浮蓝牙音箱,以及贴近生活的改良型洁面仪。丰富精彩的设计,详细认真的讲解,各个选手都展现出西华学子充满创新的正能量思维。

8组选手认真的讲解后,评委王丽梅副教授点评:“同学们思维广阔,创意新颖,希望大家能够多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活动,通过互联网和比赛多多展示自己的创意思想并付诸实践。”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浩浩团队的校园文化产品开发获得一等奖;刑旺强团队的创新型办公用品90度夹子、杨攀团队的无线 AI 扩音器获得二等奖;陈松团队的自闭症儿童康复机器人、朱珏豪团队的家庭影院、侯杰团队的磁悬浮蓝牙音响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由吕双月团队和张乐融团队获得。

最后,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比赛的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闷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参赛同学的热情,选手们向大家展示自己团队的努力成果,评委老师也纷纷献出自己的良策和建议,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厚的奖项,更得到了老师们的专业指导。创新向上,一直是我院所提倡的,大家这次的积极参与和创新思维,迎合了我们美术与设计学院自由创新的风貌,展示了西华大学创意设计的智慧,让广大西华学子有了展示自己创意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