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办设计学方法体系科研实验平台相关设备应用培训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02

据悉,我院自20173月开始筹备构建设计学方法体系科研实验平台。该平台吸收先进的设计方法和技术,结合我校设计学学科基础条件,在目前已有实验室的基础上,通过建立科研团队形成科研合力,进一步完善实践设备,构建、创新设计平台。该平台包括人机交互设计系统、新媒体表现系统及文创工艺制备系统三个模块。

目前平台一期建设的设备已基本到位,为了让我院广大师生能够快速较好的掌握实验设备使用方法及研究应用领域,我院于613日上午10:组织,举办相关研究设备的应用培训。具体培训活动内容如下:

    一、用户行为观察分析系统(Observer XT)培训。内容包括:现场演示安装软件系统;讲解用户行为观察分析系统涉及应用领域及基本使用方法;讲解具体的系统使用方法:包括实验设置、编码行为、观察记录、数据分析、数据导出等;培训参与人员练习使用软件系统,进行行为观察记录分析实验及分析。

    二、多导生理记录仪培训,内容包括:讲解硬件的组装、连接和各个功能模块介绍;讲解软件安装方法和模板设置流程;数据的分析和导出;用户依照实验课程文档模拟实验;实验方案设计注意事项等。

最后,根据培训人员的问题与工程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实验操纵互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设计学方法体系科研实验平台的建设核心目标是发展和提升我院设计学学科实力、提高学科队伍教学及科研水平。为实现目标并保证实验平台的使用效率,学院将分阶段展开不同层次的培训活动,并逐渐渗透到具体的教学、科研项目研究及研究生、本科生的教学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