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党建参观实践和工会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196

为了加强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工会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让广大教职工以更健康、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结合学院专业实际,621日下午,学院党委和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工会会员赴崇州元通古镇、道明竹艺村开展参观实践和工会户外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实践活动安全、顺利的开展,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调查、策划工作。通过感受元通古镇的自然美景、考察古镇民俗风情、学习道明竹编工艺等活动,让学院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了一份别样的欢愉和温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丰,期待以后有更多类似的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提高了学院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崇州元通古镇、道明·竹艺村简介:

崇州市元通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距离成都市区38公里,城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1.7平方公里),古镇历史1650年,场始东汉,市繁明清。成都后苑,岷山前庭。为四大集镇之一,文锦江、味江、泊江三江汇合,贯穿元通全境。元通是有名的古镇,元通古镇历史上为文井江上一个重要的码头曾经繁华一时,用“古老”来概括元通古镇再合适不过了。在半边街尽头的老石拱桥边的吊脚楼小憩,看江水从身边流过,想象着1600年前元通的繁华,让人感叹逝者如斯夫,元通古镇曾是历史上一个重要码头。这里有三条河汇聚,所以名之汇江。镇内现存古迹、古景八处:永利桥、罗氏公馆(现供销社)、黄氏公馆(现镇政府)、黄氏祠堂(现国税所)、元通天主堂、王国英故居、铁杆桥、工农兵大桥。

道明·竹艺村,位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所在地崇州市道明镇龙黄村,占地面积123亩,包括86户村民,竹艺村最开始“火”起来是因为一个造型特殊、颜值超高的建筑——竹里,曾任蜀州(今崇州)通判的大诗人陆游写有《太平时》,“竹里房栊一径深,静愔愔。乱红飞尽绿成阴,有鸣禽。临罢兰亭无一事,自修琴。铜炉袅袅海南沉,洗尘襟。”“竹里”便取自这首词的头两个字。20173月“竹里”正式修建完成。20179月,“竹里”受邀参加北美最大的建筑盛会——芝加哥建筑双年展(Chicago Architecture Biennial)。201712月,“竹里”荣登艾特奖2017全球获奖榜单——最佳文化空间设计奖。20185月,“竹里”再次受邀,将走进全世界最受瞩目、最高规格的学术展会——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竹里”这个与天然竹木结合建筑、融合当地传统竹编工艺的建筑已然成为崇州乡村的新景点,是成都市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个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