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们就是一家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心理委员能力大赛第一季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55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学业、人际交往等带来的压力,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美术与设计学院自5月份以来,陆续开展了“我们就是一家人”心理委员能力大赛系列活动,鼓励心理委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在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在本次大赛中,共评比出了5位优秀心理委员。

心理委员是大学生中的特殊群体,他们有爱心、有热情,都经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老师们的培训,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他们都已明确认识到了自己的角色与职责,初步掌握了团体心理辅导、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设计的的基本原理和技巧,为有效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尽管同学们都是独立的个体,但大家来到同一个班,就应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人有烦恼,大家一起来化解。心理委员在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朱瑾老师的指导下,纷纷开展调研,针对大家聚焦的心理健康问题开展独特新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不知如何与人相处?来听听2021级视传1班的心理委员肖婷同学介绍的大学生人际交往秘籍吧!现场同学们讨论热烈,各抒己见,收获多多!

不开心?大家围坐在一起说说心里话吧!吐槽一下内心的烦恼,不管学习或生活上有什么压力和迷茫,大家一起出主意,伴着夏日的微风、可口的零食和美丽的风景,似乎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前进的脚步了呢!


学业压力大?去看一场毕业展吧!体验不一样的氛围,在一张张精美的作品中去感受不同的创作心境和艺术创新之美,做一场“文化深呼吸”,激发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灵感,相信未来的自己,也可以变得如此优秀!

失恋了?快来放飞自我吧!和好朋友一起在草坪上放风筝,感受风的自由和夏日的喜悦。相信越来越好的自己,更具吸引力!


感到迷茫?快来听听考研、保研成功同学的经验分享吧!明确目标,做好规划,持之以恒,就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担心找不到工作?快来参加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吧!合理的自我定位、发展的眼光和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定能助力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通过心理委员开展的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缓解了大家积聚已久的压力,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沟通。在活动中,大家直面自己的心理困惑和压力,互相帮助,积极探索内在和外在的资源,努力寻找自助互助的方法和途径,并彼此相约:成长路上,无畏风雨,相伴有我,因为我们就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