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赴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3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团中央关于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75日,我院赴雅安市芦山县大川镇教育帮扶实践团大川镇进行为期一周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团队汇集了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各系优秀学生10余名,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卢丽霞带队,开展“走访贫困学生”、“特色墙绘”、“关爱留守儿童”等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以义务支教,环境美化为主要形式,开展系列实践活动。上午,团队成员分小组,在大川中心校进行教学活动。团队开展了课业辅导、趣味绘画、创意手工等课程,切实把所学知识、专业特色与实际任务相结合。另外,为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团队准备了文具和日常用品送给孩子们。

团队教学活动受到大川中心校的大力支持,也为西华学子提供了解基层教育的契机,让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专业知识进行教育帮扶贫,回馈社会。

下午团队赴大川中心幼儿园和杨开村进行墙面彩绘。队员们对大川中心幼儿园和杨开村进行实地考察,规划可行项目,并结合大川镇当地特色,以熊猫为载体宣传乡、镇文化。

三下乡实践活动意在多渠道、多形式,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此次赴大川镇的暑期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帮扶乡、镇文化建设的主题,也更是让西华学子深入了解基层需要,引领青年人勇担新时代重任,为乡村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