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赴南充市西充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2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78日至7月11日,我院赴南充市西充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汇集了学院各专业优秀学生10名,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杜昊静、助理辅导员张思雨带队指导,学生干部谷文轩担任队长,开展“深入九龙艺术高中交流关爱留守儿童参观张澜故里的活动。

78日下午,团队抵达西充县,西充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教育股股长张奇晏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于会议厅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会议期间,团队队员与张奇晏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当地艺术教育情况,为后期活动做好准备。

79日上午,团队来到九龙艺术高中参观考察,九龙艺术高中校长冉燃向团队队员介绍了九龙艺术高中的悠久历史、办学宗旨等。下午,团队与九龙艺术高中共同组织开展高中,加油!高考,加油!的动员大会,学工办主任杜昊静为动员大会致辞,团队队长谷文轩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激励即将步入高三的学子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高考。此次动员大会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西充县广播电视台等当地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710日上午,团队在西充县安汉广场开展“关爱儿童”公益教学活动,为当地小朋友带来手工、绘画等教学课程,此次活动也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此外,队员们现场制作手绘气球,并赠予小朋友留作纪念。

       7月10日下午,团队以瞻仰伟人故里,传承不朽精神为主题,前往西充县莲花乡参观张澜先生故居,感受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随后,团队与张澜故居管理所团队就文化产品、教学基地等事项开展交流,未来将与张澜故居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此次赴西充县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乡村振兴”的主题,激励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脚踏实地,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