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赴巴中市通江县开展川陕革命根据地考察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71

712-14日,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王崇东教授带领团队前往巴中市通江县进行“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包括2名研究生与1名本科生,由王崇东教授全程带队指导。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红色文旅融合、红色文创研学、弘扬红色文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先进经验。团队将通江县的红色文旅景点作为重要的考察地,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通江县图书馆、通江银耳博物馆、王坪烈士陵园、毛浴古镇进行考察,探寻红色之路,感受红军精神,开拓视野。在考察过程中,“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精神激励着团队成员,成员们也一直顶受着38℃的高温天气。虽然条件艰苦,但成员们不怕困难、坚持前进。

在本次的实践活动中,虽然路途里程较长,时间并不充裕,但是团队在通江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深入的考察、调研,顺利完成了此次实践地调研考察的活动,并将运用专业知识与设计技能,为通江县红色文旅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做出实际的设计服务工作,努力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播。

原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前合影

登山前行

沉浸式文化体验

当地文献室查找资料

最后一站结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