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导师沙龙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463

    928日下午15:00,我院于艺术大楼艺C202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沙龙活动。并有幸请到我院2004届优秀毕业生,工业设计系覃琴校友。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副院长张玉萍,实验中心主任李恒全,产品设计系主任孟凯宁、团委指导老师卢丽霞以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本次沙龙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主持。
    首先,李长杰书记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校友覃琴女士。覃琴,现任广州启尔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汇员帮会员精准营销系统首席产品官、广州省早期教育协会理事。

    交流中,覃琴校友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其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毕业以来的心得体验。覃琴女士谈到:大学在读期间,从做兼职到卖糖葫芦,再到大四从事平面设计的工作,后来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行业,进军营销市场,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自己的想法,克服自己挑战自己。在公司创新企划赛中,凭借用心的、丰富的方案脱颖而出,从市场企划做到总部经理,工作三年后跳槽到工程制药公司,从部门经理做到高管。在工作中,不断完善自我,考上中山大学硕士学习了三年,工作中曾遇到飞车抢劫、入室盗窃,被拐骗等挫折却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工作生涯。后来因家庭原因选择了暂时放弃工作。在家开创自媒体公众号攥写文章,收入不高却很有成就感。最后怀着一颗创业的梦想与自己的合伙人走到现在,至今服务于3000多家企业,公司年流水达到六点几个亿。在创业方面,覃琴女士谈到:创业成功与否的三个关键。其一,项目是否符合需求?其二,人的因素。其三,资源、技术、合伙人。妥善评估,选择为此坚持不懈的努力必将有所收获。
    最后在导师与学生的交流中,谈及到创业时机,创业条件、沟通技巧、演讲能力、转行困惑、大学恋爱、共享经济、商业运作、就业的准备、以及如何寻找创业平台诸多方面的问题,并一一为同学耐心中肯的解答。
    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创业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沙龙活动为学院在校学生与毕业校友的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平台。优秀校友的交流更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做好人生规划,激励在读青年,玩转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