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38

 

2018109日下午15:00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艺C-202会议室举行了“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老师、学院副院长黄静教授、学院副院长张玉萍教授以及研究生导师、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老师讲话。李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以及取得的学术成果,希望同学们刻苦钻研,提高做人做事标准,树立正确的三观,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研究生导师周睿教授向同学们诠释了八个学习能力,并重点分析了研究生学习的四大能力,让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方向更加明确。随后,2016级研究生周敏同学向2018级同学分享了学习、研究的经验,提醒各位同学抓紧时间、把握好机会,尽快为自己的发展确定目标。最后,2018级研究生代表黄静妮同学代表全体新同学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探索知识的信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学院副院长张玉萍教授对2018级硕士研究生进行入学教育。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的课程安排、学习方式,随后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广泛阅读各类书籍、文献,积累知识,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要求研究生们坚持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辅导员对新同学进行了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最后,学院还安排了经验分享20162017级研究生为新同学分享学习、实践、研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