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组织开展一系列“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415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临近“11.9”消防宣传日,为切实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 1029日至115日,我院陆续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11日下午,我院以消防安全知识竞答比赛拉开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卢丽霞,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及其他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刘琳颖担任竞赛主持。首先卢丽霞老师强调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寝室安全问题。而后进行消防安全的知识竞答,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加入到竞赛当中,在一轮轮抢答中学习、交流消防知识。

1031日下午,学院学工办主任杜昊静于5教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杜老师根据不同火情的不同特点分别讲解了相关的用火常识和注意事项,以求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规避火情,提高防范意识。在2017级美术学国画班,班长王靖越主持宣讲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让同学们多渠道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更好的营造我校人人重视消防安全的氛围。在宣讲课上,王靖越同学就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校园防火、车辆防火以及防火逃生自救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培训、普及,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等灭火器材。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提出疑问回答问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其余班级也陆续开展了班会宣传活动。

114日上午,学院结合自身特色,举行消防宣传画活动,各系同学齐聚马尔代夫草坪,在 1小时内完成宣传画绘画。绘制完成后,进行了集体展示与现场解说。

此次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多方位了解消防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机会。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火灾中的自救意识,也从侧面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举办消防安全绘画活动
举办消防安全绘画活动
辅导员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辅导员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级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现场
各班级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现场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现场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