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行高年级学生就业动员暨创新创业形势讲座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8

912日中午12:00,我院在4A-204多媒体教室举行高年级学生就业动员暨创新创业形势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绍军,学工办主任杜昊静,高年级学生辅导员李建秋、谭建英、朱瑾及2015级、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就业动员暨创新创业形势讲座。会议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长袁悦颖同学主持。

首先,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李建秋老师介绍了近期就业的相关事宜,提醒同学们提前进入求职状态,随时关注学校就业网的资讯并妥善保管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从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就业方向、学生创业等方面引出了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的就业现状。美术与设计类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多且就业形势严峻,因此李书记提醒高年级同学、尤其是2019届毕业生提前准备求职简历及个人作品集等求职资料,尽早进入求职状态,先就业再择业。另外李书记还提醒同学们重视毕业设计,保证顺利毕业。

最后,李书记结合美术与设计专业特色,为参会同学们作了一场《创新创业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他从什么是创业和创新精神导入,告诫同学们在创新创业前要注意的几个事项:天时、地利、人和;如何了解和知道每个同学是否具备创新创业的基本素质;李书记列举一些案例,提醒同学们如何去发现创新创业机会、如何组建自己的创新创业团队、通过哪些渠道可以获得创业启动资金等。

此次就业动员暨创新创业形势讲座,旨在增强毕业生的就业、升学、创新创业意识,督促广大高年级同学提前为做好准备。会后,学院将继续为高年级同学们开展进一步的就业、创业辅导、就业创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