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形势讲座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45

为加强我院同学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74日下午16:00,我院在艺术大楼艺C202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形势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绍军主讲,学工办主任杜昊静、团委指导老师卢丽霞、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学院三创项目成员、“互联网+”参赛团队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绍军副书记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创新创业前的“天时、地利、人和”形势;接着,他告知同学们创新创业充满了诱惑,但并非每个人都适合走这条路,他现场用一个量表,以提问、相互测试的方式,让在场每个同学参与“你是否具备创新创业的基本素质?”然后,他讲道如何去发现创新创业的机会和风险。最后,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当前政府、学校及相关部门能够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提供的一些支持和帮助。

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形势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