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on

我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在学生党员中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ysxy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58

1211日中午1200,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绍军在艺术大楼艺C202会议室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新时代、新青年,有作为、有担当”的专题党课。学生党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杜昊静、学生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支委、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本次党课。

首先,李绍军副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取得的的伟大成就。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实行了全面建设、协调发展战略。中国的经济呈现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小康社会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也完成了由最初的封闭、贫穷、落后到如今的开放、富强、文明的历史性巨变。同时,中国的科技事业也取得了非凡成就,从航空、航天到军事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为中华民族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壮丽的诗篇。接着,他带领学生党员一起从重大意义、根本指针、谋划部署、落实要求等方面,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然后,李书记向学生党员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最后,李书记讲到“新时代、新青年,有作为、有担当”,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走在前列,做到“四个带头”:带头刻苦学习、带头苦干实干、带头严格自律、带头联系青年。他希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惜时如金、珍惜时光,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

本次党课,加深了广大学生党员对改革开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的认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赢得了在场学生党员的阵阵掌声,同时加强了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